2022年08月15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苏州高新区:千名应届毕业生签约科研助理岗

  本报讯  近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苏州高新区举办。苏州高新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及其在孵企业等82家单位推出岗位需求数量359个、需求人数1225人,其中研发岗位262个、需求人数903人,占比73.7%。

  此次活动由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在招聘活动现场,专业工作人员为高校毕业生解读苏州高新区人才政策,发放苏州高新区青年人才政策小贴士。共青团苏州高新区委员会还推出“青年驿站”,为外地来苏州高新区求职面试、参加招聘会、人才活动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提供两晚免费住宿。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企业座谈会,苏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与园区企业就人才招聘和引进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展开交流讨论。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暑期高温等原因,除了现场招聘会,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还同步开启网络直播招聘,累计观看人数达2.9万人次。经过前期简历匹配、沟通对接等两轮筛选,此次活动当日收取简历超过2000份,达成初步意向382人次。

  今年6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地方部署动员视频会议后,苏州高新区高度重视,成立苏州高新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苏州高新区充分发挥近100家科研院所平台、13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3700余家民营科技企业以及国资企业、各类科技项目承担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苏州高新区依托“苏高新人才网”、应届生网站/APP、前程无忧网站/APP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推出“青年驿站”提供免费住宿。截至目前,苏州高新区各类企业新开发的科研助理岗位已签约应届毕业生1257人,到岗1239人。卜艺林

2022-08-1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8219.html 1 苏州高新区:千名应届毕业生签约科研助理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