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2版:要闻

去年中国TMT行业投资比较活跃

  本报讯 (记者 李争粉)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的MoneyTreeTM报告显示,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私募及创投(PE/VC)市场在2021年整体比较活跃。在TMT各子行业中,科技行业的投资热度持续增长,稳居子行业首位。

  具体看,2021上半年,PE/VC在TMT行业的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有小幅回落,下半年实现大幅度反弹,其中投资金额和投资数量均创下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上半年TMT行业的投资数量共计1792起,环比下降13%;下半年投资数量则达到2162起,环比上升21%。根据已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项目,2021年上半年TMT行业投资金额为334.79亿美元,环比减少3%;下半年为425.54亿美元,环比增加27%。2021年TMT行业延续大额投资趋势,上半年单笔过亿投资的数量共64起,环比上升16%;下半年出现了73笔过亿投资项目,环比上升14%。大额投资仍主要集中在国家重点扶持的半导体行业及IT服务业。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TMT行业主管合伙人高建斌分析说:“在市场大环境的带动下及国家对TMT行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的持续扶持下,TMT行业投资依然火热,其变动趋势与总体行业基本一致。随着市场对碳中和、能源行业追捧,TMT行业投资在总体行业投资的占比有所下降。但总体而言,TMT仍是各行业中比较活跃、资本比较青睐的行业。”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123.html 1 去年中国TMT行业投资比较活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