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烟台高新区推广电子营业执照

  本报讯 近日,烟台福爱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于先生到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变更登记。业务即时办结后,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科工作人员向其介绍电子营业执照的作用和优势,并告知下载途径。于先生操作后,直呼“真是方便”。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烟台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除在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现场指导企业群众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外,烟台高新区还根据全区统一部署,利用“企业大走访”活动契机,号召全区各部门共同发力,协调引导企业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烟台高新区工业设计小镇推进中心、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服务中心、智能制造及海洋产业招商中心、党群工作部等单位所分包园区,已有105家企业下载应用电子营业执照。仅10月19-31日,就有71家企业下载,工作成效明显。

  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认证市场主体身份、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及其他有关业务。同时,电子营业执照还具有便捷性、安全性、普适性等优势,办事人员通过手机直接下载,携带方便。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和应用,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李鹏祥

2021-11-2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991.html 1 烟台高新区推广电子营业执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