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烟台高新区:加快推广电子发票税收专家上门辅导

  图片来源:烟台高新区

  本报讯  山东荣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安装业务,日常工作中需要领用开具大量发票。“以前到办税大厅办理发票领购业务,来回需要一个半小时。增值税电子发票具有开具便捷、保管便利、查验及时、节约成本等优点,解决了我们日常生产经营中开发票的难题。”在了解到电子发票等一系列便捷举措后,近日,山东荣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姜宁竖起了大拇指。

  但是,姜宁也有顾虑,“公司刚刚启用电子发票,很多程序问题不是很清楚,有时开具过程会碰到一些小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

  针对纳税人的切实需求,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迅速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辅导,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开展电子发票开具辅导,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开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推广增值税电子发票,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并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等系统,提供免费的电子发票开具、发票状态查询和信息下载服务。对首次开具、首次接收电子专票的纳税人实行首票服务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有效解决纸质发票交付不便、保管难等问题。

  此外,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还依托现有的“鲁税通”山东征纳互动平台,开辟“云直播”课堂,对电子发票的相关问题进行广泛宣传讲解,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实时解答,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和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蔡晓雨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33.html 1 烟台高新区:加快推广电子发票税收专家上门辅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