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潍坊光电产业园“全程代办”加速项目落地

  本报讯 “正是得益于潍坊高新区优良的营商发展软环境和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我们项目才得以顺利落地,这一次的合作也增强了我们投资的信心。”近日,健大精密电子(山东)有限公司工厂运营经理杨济宇,通过视频连线,对潍坊高新区优质高效的服务赞叹不已。

  从洽谈对接到项目落地、拿到全部手续仅用了一个月时间……杨济宇的感触只有一个字——“快”。

  杨济宇说,健大精密电子(山东)有限公司是香港独资企业,由于公司扩产需要及战略调整,需要在青岛和潍坊之间确定一处建立北方总部基地,潍坊光电产业园得到此信息后第一时间联合潍坊高新区党群部、投资合作局组成项目对接小组,奔赴该公司华东总部所在地昆山与企业负责人现场对接,设身处地从企业发展角度分析论证落户潍坊高新区的优势,使企业认识到投资潍坊高新区是正确的选择。

  洽谈过程中,健大精密电子(山东)有限公司提出先期需要8000平方米厂房,潍坊光电产业园、潍坊投资合作局第一时间对接潍坊高新区党群部、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高创集团等相关部门,陪同企业考察10余处厂房。经过反复磋商入驻方案,最终项目选定位于潍坊高新区的潍坊航空航天产业园10号8000平方米厂房用于一期生产,预留6.67公顷土地作为项目拓展空间,同时积极协调100平方米办公用房保障项目进驻,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服务就是竞争力。从意向对接到项目落地仅用了一个月时间,潍坊光电产业园用园区专业化精准服务“1+1>2”的“加法”换取了项目方快速落地的“乘法”,赢得了项目方的认可。

  然而,项目落地后,潍坊光电产业园服务中心招商部部长孙洪田、孵化部部长谭晓峰和光电产业发展部副部长陈先伟“三人行”并未停歇,他们“摇身一变”成为健大精密电子(山东)有限公司的企业联络员,继续负责对该项目落地后建设涉及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程领办代办和跟踪服务。

  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使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潍坊高新区投资兴业。潍坊市博硕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山东裕同科技有限公司等一个个项目铿锵落地的鲜活案例,汇聚成“高效”“贴心”“便捷”等关键词,让一幅幅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图景跃然显现。曼殊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34.html 1 潍坊光电产业园“全程代办”加速项目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