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1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江阴高新区“拿地即开工”实现首突破

  本报讯  日前,联东U谷项目成为江阴高新区第一例“拿地即开工”,并在江阴市“拿地即开工”项目中摘下投资总额最大、建设规模最大、产业模式最新多项桂冠。

  联东U谷项目是江阴高新区引进的首家高端工业地产项目,项目占地138亩,总投资10亿元,总建设规模15.95万平方米,本期启动标准厂房建设7.4万平方米。

  项目签约后,江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立即联系企业、对接报建情况,并按照“拿地即开工”的模式,为项目制定个性化的审批流程,审批过程充分运用了“加减乘除”法则。一是流程再造用减法。根据项目模块化方案设计的特点,通过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告知承诺制和施工图审查改革方法,进一步精简材料清单和审批流程,大大缩短审批时效。

  二是精准辅导用加法。与建设单位提前对接,开展引导服务,利用土地摘牌前的“等地期”完成项目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和技术审查,最大程度减少项目等候时间。

  三是定制服务用乘法。深化“项目管家+代办专员”服务机制,建立项目专群、紧盯时间节点、明确各方责任分工,项目管家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招,以全方位、个性化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四是攻坚克难用除法。加强统筹协调,将部门“单兵作战”全面整合为“集成作战”,实施联动协作,合力解决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助推项目拿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24小时内一次性办理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施工许可证,实现江阴高新区“拿地即开工”首突破。

  据悉,今年以来,江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审批提速增效,将“等地期”变为“预审期”,将各部门“接力跑”变为“并排跑”,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新赛道上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推进审批服务创新改革,按照《关于提升江阴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率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行“技术预审”机制,落实施工图审查改革等举措,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助推“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助力江阴高新区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性国际化园区。张燕 庞筱雯

2021-06-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101.html 1 江阴高新区“拿地即开工”实现首突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