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1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麻省总医院发现植入式芯片能更准确识别中风复发风险

  本报讯  对于经历过某些常见类型中风的患者,在皮肤下植入一个小芯片可以帮助医生预测他们再次中风的可能性,从而预测他们从预防性治疗中获益的可能性。这些发现来自于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临床试验,该试验由麻省总医院和西北大学Feinberg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展。

  最近的研究表明,皮肤下植入一个小芯片可以监测心率和节律,并帮助医生检测曾经历过隐源性中风患者的房颤。隐源性中风是一种即使对患者进行了彻底的测试,也没有找到确定原因的中风。在那些由颈动脉等大动脉狭窄或大脑深处小动脉阻塞引起的中风患者中,房颤是难以预测的。目前科研人员已经在测试这种芯片——长度不到1英寸,厚度不到1/6英寸,被称为可插入式心脏检测器。

  该芯片在12.1%的患者中检测到房颤,相比之下,通过常规治疗检测到房颤的患者只有1.8%。研究小组指出,房颤发作一般并不短暂,大多数持续至少1小时。大多数中风专家都会建议患有这种程度房颤的患者开始服用血液稀释剂,以防止未来发生中风。

2021-06-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082.html 1 麻省总医院发现植入式芯片能更准确识别中风复发风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