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5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长治高新区双创载体达到24家

  本报讯 日前,2020年山西省级众创空间认定结果公布,长治高新区的积木空间新经济孵化基地、考拉众创空间、双创梦工厂众创空间榜上有名。至此,园区各类双创载体达24家。

  积木空间新经济孵化基地聚焦互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材料、文化创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中小微企业,与长治高新区区域特点、产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社区内绿色自然的办公空间和体系化的服务,为种子期到成熟期的创业团队及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考拉众创空间则走引领中小微企业、融合社会创客的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创业之路,不仅为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区域和创业服务支持,而且将多种软硬件设施免费共享给所有小微创业者,降低小微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双创梦工厂众创空间在保持原有工业风格的基础上,遵循“都市风情、文化内涵、产业特色、市场需求”原则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集传承与创新、体验与实践、创业与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文化园区。

  2020年以来,长治高新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定位,持续对双创载体实施提质增量计划,双创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长治高新区拥有各类双创载体24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科技部备案众创空间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13家,基本构建起“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创新创业孵化服务生态体系,涌现出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长治市乃至山西省产业升级、新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提供了支撑。曹云

2021-01-2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03.html 1 长治高新区双创载体达到24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