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5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衡阳高新区启迪之星获评省级孵化器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0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立项(备案)公示名单,由衡阳高新区携手启迪之星联合建设的“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自2016年运营以来,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利用全球创新网络服务体系,打造了“创业培训+孵化服务+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服务体系,不断延伸创新创业服务长度,贯穿企业创建成长的全过程。截至目前,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已累计孵化企业149家,包括毕业企业20家、离岸孵化企业77家;累计注册企业超过530家。目前在孵企业52家,形成节能环保、文创传媒、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产业集群。

  同时,经过对在孵企业培育与升级,启迪之星孵化器完成从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的转变,9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9家企业入库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3家企业入选衡阳上市后备及培育企业名单,9家企业获得投资机构、银行投融资服务,企业累计申报知识产权150余件。

  此外,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举办各类创业活动200余场,为企业提供深入对接交流机会,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此次通过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标志着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引领创新创业、打造科技服务体系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将继续做好企业孵化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好自身孵化聚集效应,聚焦更多的双创资源,为衡阳市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2021-01-2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00.html 1 衡阳高新区启迪之星获评省级孵化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