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第A12版:园区动态

益阳高新区签约科力远锂离子电池产业园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10月10日,益阳高新区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5亿元建设科力远锂离子电池产业园。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先进储能材料、先进电池、电动汽车能量包、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益阳高新区与该公司的合作始于2001年,该公司为益阳高新区工业经济提质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包括两部分:一是将科力远公司下属企业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责任公司老厂区搬迁至东部产业园,并在此基础上新增产线;二是由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科力远锂离子电池产业园。项目根据生产需求,配套建设生产厂房、试验室以及公用配套设施等,建筑面积共计约12.4万平方米。

  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表示,科力远公司扎根益阳高新区,扛起科技创新的旗帜,顺应市场发展要求,产品经历了镍镉电池、镍氢电池、锂电池(能源包)的提质发展。科力远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一直以来都是益阳高新区的重要企业,科力远公司瞄准新能源动力汽车这一前沿领域,提前布局、加速推进产业化,抢占新兴市场的风口,发展前景广阔。有理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科力远公司将打造为国内重要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国内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国内5G(消费类电子)及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对于此次签约,双方将继续秉承“携手发展、造福益阳”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为益阳添彩,为益阳高新区争光。

2020-10-1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234.html 1 益阳高新区签约科力远锂离子电池产业园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