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1日
第A9版:创新园区

广东省大湾区中医药科技创新 联合研究院落户广州高新区

  本报讯 9月16日,广州高新区管委会与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签约,联合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广东省大湾区中医药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通过传统中医药理念与现代高科技技术跨界融合创新,打造全国最高水平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

  据悉,广东省大湾区中医药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将在中医理论与标准、慢病管理模式研究与示范应用、数字化时代中医药发展解决方案、产品检验检测及大健康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工作,形成体系化创新能力和系统性攻关能力。同时,加强与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医院及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成为中医药关键技术装备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和大健康产业的孵化器。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通过视频表示,中医药联合研究院是新科技实体,希望有志于这项工作的人汇集在一起,以产业化为目的,实现机制上的创新,动员各方面科技和产业力量在这里进行对接研发,实实在在地推动产业转化,加快全国中医药现代化进程,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

  当前,广州高新区正致力于全力培育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前,园区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64家,营业收入约占广州市60%,形成了以广州国际生物岛、广州科学城、中新广州知识城为核心的生物医药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跻身国内第一梯队。

  随着广东省大湾区中医药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落户,广州高新区生物医药集群再添高含金量科研大院大所,将带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空间进一步优化拓展。焦婵娟 范敏玲

2020-09-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942.html 1 广东省大湾区中医药科技创新 联合研究院落户广州高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