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贵阳高新区:上榜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雯文)  近日,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登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科技部联合公布的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科创局紧扣贵阳贵安“强省会”目标任务,以大数据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路径,驱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贵阳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排位跃升至第39名,已发展成为贵州省贵阳市新型工业化发展的主战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阵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目前,贵阳高新区已集聚各类研发机构(平台)278家,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个,贵州省级人才基地12个,通过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促成中航发黎阳、航宇科技、雅光电子等近40家企业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开展100余个项目合作;培育了中国电建贵阳院、勘设股份、朗玛信息等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主板、创业板上市,道坦坦、东方世纪、振华新材料等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涌现出威客科技、海诚科技、亿程交通等为代表的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园区发明专利授权达1062件,贵阳高新区已成为贵州省科技创新活跃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84.html 1 贵阳高新区:上榜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