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园高企增数“四连跳”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公布,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16家企业在列,其中复审通过5家,新认定通过11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数量实现4年连增。该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总量也由2018年底成立之初的1家增至33家,占全区高企总量的40.2%。

  一直以来,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始终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把培育科技型企业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全链条,让企业“骨骼”更强壮、“肌肉”更结实。

  为让更多发展势头强、创新能力足的企业入驻园区,夯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基础,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科技服务人员提前介入,对入驻企业进行创新能力综合评定,为有培育潜力的企业配备首席科技服务员,一企一人、一企一策,量身定制培育方案。

  河南富美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平顶山市外迁入驻企业,由于企业需求特殊,园区厂房不能满足其生产及研发需要,为不影响企业2022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园区科技服务人员与招商人员联手为企业寻找合适厂房。经过多方联系,最终为企业找到符合要求的场地,项目及时落地,企业顺利参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并成功获认定。

  河南昊鑫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电气设备制造和研发的科技型企业。该创新创业园了解到企业开发新产品缺少研发资金的情况后,及时联系中国农业银行进行入企对接,经过现场分析和额度测定,企业成功获批贷款资金56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2022年以来,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共筛选19家企业纳入后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园区从政策宣讲,知识产权申报、研发费用归集、研发制度建立、申报资料审核把关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辅导,逐步形成了“发现一批、服务一批、成熟一批、认定一批”良性培育发展机制。

  该园区负责人表示,未来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将持续做好企业各项稳增长举措,把增强市场主体积极性、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打出一系列惠企政策“组合拳”,让高企的申报与发展实现共生双赢。李淑娟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81.html 1 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园高企增数“四连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