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10版:双创建设

济南市:四大主导产业崛起成峰

  本报讯  新年伊始,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里一派繁忙景象,总投资30亿元的齐鲁制药生物药超大规模制备技术产业化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张汉常表示,建设这个项目是集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建成后将实现国内单体产能最大,总产能全国第一的“双领跑”,成为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的行业典范,对于推动济南市、山东省乃至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抢占先机,才能赢得主动。连续多年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十强,齐鲁制药创新发展的步伐一刻不停。

  放眼泉城大地,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领域处处涌动着蓬勃的发展脉动。位于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的世界透明质酸谷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向前推进,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为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配套最强、产业生态最优的国际医美抗衰产业集聚区。

  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珂表示,产业示范区将在2023年的五六月份整体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它的主要作用是用于招商展示,还有一部分产业化的企业在这里落地,重点是在2023年五六月份启动的透明质酸谷一期的建设,其中10万平方米是用于华熙的功能性食品、化妆品和次抛等相关的终端产品的生产,余下的10万平方米,计划引进北京、上海和广州的一些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济南,打造更加完善的医美产业链条。

  2023年,济南市拟开工建设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项目29个,一个个项目的茁壮成长,叠加起产业图强的雄厚底气。从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说开去,济南市四大主导支柱产业正不断加快崛起成峰。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达到5093亿元,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规模达到4219亿元,精品钢与先进材料产业规模达到2007亿元,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1527亿元,一个个亮眼的数字,成为济南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最生动注脚。新的一年,济南市工业战线正承压奋进,续写泉城工业新辉煌。 高欣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61.html 1 济南市:四大主导产业崛起成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