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10版:双创建设

帮到心窝里 扶在“裉节儿”上

天津滨海高新区倾心助企发展

  本报讯  “2022年,我们的营业收入增长了300%,达到3亿元。”年末业绩盘点,天津农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玉明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新的一年,我们将拓展全国市场,预计到2023年年底员工数量将扩大3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这家企业实现了逆势增长。

  注册在天津滨海高新区的天津农信数智,是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旗下一家农业互联网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传统农业插上“数智”翅膀。落户天津后,天津农信数智被纳入第二批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

  为了支持天津农信数智业务拓展,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从北京抽调了30多名骨干员工来天津上班。“员工马上就要来了,我们却十分发愁,办公场地成了难题。”康玉明说。

  康玉明正发愁时,恰逢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海洋科技园综合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走访企业。在了解情况后,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综合服务办立即启动联动响应。

  “我们梳理发现,天津农信数智上报的消防验收材料有缺件,随即联系天津滨海高新区建交局悉心指导企业补齐材料,在手续齐备后第一时间安排消防验收,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全国运营总部的搬迁和员工入驻。”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综合服务办主任胡永强表示,“2022年以来,我们已经实地走访200多家企业,通过帮助解决各类后顾之忧,让企业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搞好经营发展。”

  有了办公地点,还要安顿好员工生活。“搬来天津,孩子能入学吗”“今后定居天津,户口怎么办”……安家落户、孩子上学等问题成为天津农信数智员工们咨询的热点。

  “后来,我们又分别与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人社局、社发局等部门对接,先后两次上门送政策,到企业为员工答疑解惑。比如,针对企业员工购房需求,为他们介绍滨城人才服务证政策,办理人才服务证后,他们就能享受相关购房优惠;针对员工落户需求,给予具体指导。由于天津农信数智是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这类企业引进急需型人才可以获得落户政策支持。”胡永强说,帮企业解难既要“救急”也要“致远”,帮扶就是要帮到企业心窝里、扶在“裉节儿”上。

  “这些骨干员工来了以后,迅速投入工作、安心扎根天津。很快,公司又接了几个大单,业务盘子越来越大,今年我们有信心让业绩再创新高。”康玉明说。 袁诚

2023-01-16 帮到心窝里 扶在“裉节儿”上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60.html 1 天津滨海高新区倾心助企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