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5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成都高新区:“巅峰极客”网络安全赛启动

  本报讯  近日,以“数字巅峰 极客共守”为主题的第五届“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在成都高新区拉开帷幕。

  该赛事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今年大赛围绕“融合”“创新”“升级”三大关键词,在往届大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提升,融合了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打破时空限制,升级挑战模式,为全国网信领域人才打造了一场耳目一新、共享共建的顶尖赛事。

  此次大赛在线上举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知识问答和场景实操两部分组成。决赛将在去年城市网络安全演习思路基础上,以“黑客密室闯关赛”线上云靶场作为比赛平台,解决应对社会治理难题。通过初赛比拼遴选出24支优秀团队、6支特邀战队组成红方渗透测试团队,将通过“真实”应急演练形成突发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为成都市新经济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助力。

  此次大赛历时1个月,8月1日-8月15日为报名阶段,8月17日开展初赛,8月24日进行总决赛。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重要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信息安全企业、渗透测试团队、互联网企业以及社会力量均可报名参赛。

  “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自2018年首届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家级网络安全知名赛事品牌,并永久落户成都。据统计,2021“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共吸引了5733支战队、2万余人次参赛,参赛战队及人数创下历届新高,彰显出强大的赛事影响力。高小欣

2022-08-1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8221.html 1 成都高新区:“巅峰极客”网络安全赛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