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7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山东省2022年度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发榜

威海高新区3项目入围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度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名单,来自威海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威海三阳服饰有限公司3个企业的数字经济重点项目榜上有名。

  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的创新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是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2)》中的“1+N+X”的总体规划要求,由该研究中心联合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立足“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共同建设的面向技术研发单位、产业化中心、生产企业、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搭建的一体化综合性服务平台。该项目通过建设创新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探索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以需求为导向”的成果产业化服务模式。

  天力电源生产车间的天力电源离散型智造数字化运营平台,总投资3600万元,现已建成离散型智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运营平台,设立数字化运营管理中心、数字化生产指挥中心、项目管理中心。该项目旨在通过提升企业的追溯管理能力、快速设计能力、快速反应服务能力、精益制造管理能力,助力企业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三阳服饰数字化转型项目,是在现有的以SCM、MES等大数据管理系统、以工业物联网平台为基础,基于SCM、MES等系统的实施,通过信息的读取与交互,与自动化设备相结合,促进制造自动化、流程智能化。

  下一步,威海高新区将继续塑强数字经济规模优势,超前谋划未来产业,集中服务一批高端平台、领军企业、重大项目,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张巍

2022-06-27 山东省2022年度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发榜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658.html 1 威海高新区3项目入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