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7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湘潭高新区首个政务服务驿站启用

  本报讯 近日,湘潭高新区首个政务服务驿站,在金荣·湘潭国际工业园揭牌运行,为入驻该工业园的企业提供企业注册、登记、变更,享有优惠政策申报、人事招聘等全方位涉企政务服务,也将促进高新区“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走实走深,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金荣·湘潭国际工业园拥有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目前入园企业已达56家,下一步将引进150家以上智能制造企业。正因金荣·湘潭国际工业园入驻企业数量多、规模大,涉企事项多,湘潭高新区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盼,将首个政务服务驿站设置在该工业园。

  一个站一条龙式服务与园区物业服务中心功能二合一,设立专窗、专人、专区,由政务中心提供专业业务培训,在驿站选取工业园运营经理担任站长,在站内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办事流程、提供帮办服务,助力该产业园打造全链条、全流程的服务体系,让入驻企业享受便利高效的服务。

  “以前办事要到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现在好了,在园内就可以把事情办成,方便多了。”入驻企业纷纷表示,足不出园享受到“一站式”“一条龙”的零距离服务,是他们所盼所需,也让他们看到湘潭高新区在服务企业上的用心和诚意。拿着“企业开办大礼包”的企业主们竖起大拇指表示,“来湘潭高新区第一站就能享受最优质的服务,还有专门订制的大礼包,开心又舒心。”

  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金荣·湘潭国际工业园是湘潭的标杆园区,在此设立第一个政务服务驿站,既是湘潭高新区完善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暖心之举,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之行。

  在发挥首个政务服务驿站辐射带动作用的基础上,湘潭高新区将落实“四到”服务理念,持续开展“政务服务驿站进园区”“便民惠企进基层行”等活动,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就近办”服务制度,健全驿站服务内容和范围,组建专业的驿站政务服务团队,为园区企业和项目团队提供集准入准营、惠企服务、贷款融资、政策兑现、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企业诉求办理等为一体的全程帮代办服务,以更精准的举措,加快打造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活强劲发展新动能,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发展环境,逐步实现办事便利体验有温度、政策直达快享有速度、难点堵点解决有力度、企业发展培育有高度。颜玮 黄雯群

2022-06-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657.html 1 湘潭高新区首个政务服务驿站启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