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第A2版:要闻

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出炉

  本报讯 (记者 李争粉)  10月22日,2021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京津冀区域赛颁奖典礼,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后疫情时代的5G全连接智能物流科技建设和物流中心应用”和北京卓视智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项目“基于5G+AI的交通视频融合感知及数字孪生公路系统”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智慧化5G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5G云化PLC打造柔性生产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北京奔驰5G室内外多元融合高精度定位项目”以及白犀牛智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基于5G的城市末端无人配送解决方案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全国重大5G赛事。

  在连续3年成功举办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的基础上,本届中关村5G大赛首次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深度融合,联合天津、河北两地产业主管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推动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双轮驱动,进一步提升5G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加快典型应用场景规模复制,完善5G融合应用产业大生态。

2021-10-2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657.html 1 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