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30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江阴高新区:支持发展科创飞地

  本报讯 近日,《江阴高新区异地孵化器管理办法》正式对外发布,提出更大力度鼓励单位、机构在江阴市外设立或合作共建异地孵化器。江阴高新区给予异地孵化器挂牌运营合作方每年最高500万运营补贴(含绩效奖励),同时异地孵化器引进科创企业可享受江阴市、江阴高新区领军人才(团队)政策、场地载体、产业基金、创新券等相关惠企政策支持。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积极探索异地孵化、飞地经济等合作机制,已在瑞典建立了海外孵化器,在上海、深圳、北京建立了异地孵化器,今年计划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共建创新双基地。

  去年,江阴高新区在上海张江举办“融入大上海·创新一体化” 2020江阴高新区科技人才合作恳谈会,江阴高新区(上海张江)科创孵化器揭牌成立,首批5个科创项目签约落地,开创了无锡“科创飞地”先河。4月25日,江阴高新区于深圳召开“对接大湾区·创新再出发”2021江阴高新区未来产业科技人才合作恳谈会,与天安数码城合作成立江阴高新区(深圳)科创孵化器,会上14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今年以来,江阴高新区已通过上海、深圳、北京3个异地孵化器引进科创项目11个。

  江阴高新区负责人表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加速推进,区域内中小城市纷纷在人才、资源、项目集聚的上海等中心城市设立创新飞地,探索出了“研发孵化在外地、产业化在本地”的“逆向创新”模式,成为中小城市吸引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的新趋势。阮波

2021-08-3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010.html 1 江阴高新区:支持发展科创飞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