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30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榆林高新区(西安)孵化器开创陕西异地孵化创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经过365个日夜吹角连营,榆林高新区(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近日迎来周岁生日。

  回望一年来走过的路,这个聚力双创的异地孵化平台孵化了多个项目,开创了陕西异地孵化创新的模式,服务了陕西省内众多企业,打造了陕西省建设可复制、资源统筹互补的异地孵化示范样板。

  2020年6月18日,在陕西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上,榆林高新区管委会与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榆林高新区异地孵化器(西安)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创途秦智汇内,共建榆林高新区(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

  榆林高新区(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借助西创投科技园丰富专业的孵化器运营管理经验,具有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招商引资、研发服务、引领示范、窗口展示等功能,主要提供便利化、全要素、低门槛、专业化、开放式的综合型科技服务。

  一年来,榆林高新区(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借助西创投丰富专业的运营管理经验,实践先行,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组织各类行业专业性创新创业活动20余场,参与人数近500人,受到了企业的好评和认可。

  除了举办各类活动,榆林高新区(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近期还鼓励、组织入孵企业积极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邀请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导师进行一对一多次辅导,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进行比赛培训辅导。其中,陕西有为新材、空间绿能成功晋级复赛。

  目前,榆林高新区(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已引进榆林高新区落地企业陕西德谱勒精密光学有限公司、陕西有为新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榆林凯斯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

  榆林高新区异地孵化器不仅是西安高新区优质双创服务模式的印证,更是西安高新区双创孵化工作的延伸。

  未来,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支持下,西创投与榆林高新区将开展更多孵化业务合作,为优质企业及人才落户榆林做好各项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同时,西安高新区与榆林高新区联合推出的134项政务服务事项省内跨区办理,也进一步增强了两地双创事业的联动发展,为城市联动的双创孵化创新探索提供了更多便捷与保障。

2021-08-3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011.html 1 榆林高新区(西安)孵化器开创陕西异地孵化创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