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创大赛启动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冉雪梅) 7月1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暨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东莞松山湖高新区举行。会上发布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方案》,广东省妇联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创新创业女性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以“巾帼科技创新 助力湾区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人力资源、产供销对接等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创新主体作用,促进国家和广东省重点科研项目攻关与成果转化。此次大赛的举办,将充分体现创新创业大赛的初心,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性窗口和平台,挖掘创新团队,加快培育出一批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把中试验证的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据悉,该大赛将按照新兴产业领域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五大领域。截至8月5日,大赛面向大湾区创新创业女性开放报名端口。参赛奖励最高可达30万元,还有机会获得松山湖天使投资基金直投、空间奖励及资源对接机会。

  2020年11月,广东省妇联已组建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导师团,为女性提供创业指导、市场营销、创意设计、企业管理等咨询服务。活动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导师林建强发布了2021年导师团服务计划。此次活动当天,2021年东莞市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启动暨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仪式也同时举行。

2021-07-2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513.html 1 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创大赛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