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2021年度创青春—中关村U30招募选拔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7月22日,创青春—中关村U30 2021年度启动活动举办。活动现场,创青春—中关村U30优胜者项目同步展示,无人配送机器人、救援水下配送机器人、智能语音感知芯片、两指模块化手、公共卫生监测预警平台、AR投影交互台灯、柔性协作机器人等硬科技产品集中展示了青年创新人才的创业成就。

  创青春—中关村U30是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支持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活动面向35岁以下的青年创新创业者,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据悉,作为支持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创青春—中关村U30已连续举办6年,累计吸引近5000位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并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拓展联系机制、对接优质资源、进行多维度宣传等多层次的后续支持服务,建立起创业青年与政府、社会及投资机构对接与交流的平台。

  高学历、高融资、高精尖已经成为创青春—中关村U30年度优胜者的显著特点。根据统计,从2016年11月推出第一批年度优胜者至今,平台上的159位年度优胜者累计发生再融资事件97次,再融资金额超过78亿元。仅今年上半年,平台上的年度优胜者再融资事件达20次,融资金额超过28亿元。大赛涌现出了运去哪、梅卡曼德机器人、来也科技等发展迅速的硬科技企业。比如2016年度优胜者徐杨创业项目运去哪,已经为2万家企业提供国际物流运输服务,成为国际物流数字化领域首个完成D轮融资,且估值达到独角兽级别的中国企业。

  6年来,创青春—中关村U30的青年创业者们凭借创新的思维、敢拼的毅力,在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生物医药、3D视觉、大数据、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创新创业创造。他们通过创新创业解决当下问题的同时,为社会提供了数千个就业机会。

2021-07-2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514.html 1 2021年度创青春—中关村U30招募选拔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