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国内首个XDR扩展威胁检测平台产品发布

  本报讯 (记者 李争粉) 7月22日,2021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系列精彩活动——网络安全行业发展交流论坛暨未来智安XDR2.0新品发布会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红杉资本中国董事总经理翟佳、国网联研院网络安全技术分析中心数据安全负责人高阳春、腾讯玄武实验室负责人于旸、未来智安CEO唐伽佳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分享,共同讨论网络安全资本市场现状与变化、企业侧威胁检测创新实践和最新攻防研究成果等,为推动网络威胁检测与响应最新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建言献策。

  于旸在攻防研究层面主题演讲中提到,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一个对抗,网络安全核心就是对抗,这是个不变的主题,攻防双方都会想方设法比对方更强,从而导致攻防双方技术层面的不断演进。

  论坛上,未来智安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XDR扩展威胁检测平台产品XDR 2.0。该平台通过部署在服务器&主机终端的“EDR终端威胁检测与响应”Agent和流量侧的“NDR网络威胁检测及响应”及其他异构安全设备,利用统一数据接入总线汇集主机和流量的各类安全事件日志(Event)和告警(Alert),基于未来智安自研的基于跨终端、跨网络、多数据纬度的攻击事件(Incident)挖掘引擎完整回溯攻击链。威胁分析和溯源效率更高,告警频率降低50倍,安全运营效率提升8倍以上。

  “XDR技术解决的是网络安全中威胁检测不精准、告警海量响应效率低下的核心痛点。”唐伽佳表示,知名咨询机构Gartner近两年也将XDR评为十大安全项目之一,国际一流厂商如CISCO、PalAlto等都发布了相应的XDR产品,客户接受度极高,未来智安核心产品XDR已经在国家电网、电信运营商等客户实际部署应用。

2021-07-2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492.html 1 国内首个XDR扩展威胁检测平台产品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