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助推央企入黔 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雯文) “工作认真负责,态度良好。检查仔细,资料不出错,业务能力强,感谢!”近日,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留言本上的这段信息引来了人们的关注。留言企业是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原因是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容缺审批+承诺制审批”的方式,仅仅三个小时就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得到企业大力称赞。

  北京易华录是贵阳高新区2021年招商引资的央企,第一次进入贵州,企业计划在贵阳高新区设立易华录西南地区总部,结合贵州省在大数据发展的经验,探索数据低成本存储、数据治理、数据应用以及数字政府、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等智慧城市的建设,力争成为覆盖西南区域市场的重要节点,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根据项目建设规划,企业需限时完成注册。

  “我们在接到工作联系函后,立即与企业进行了联系,发送注册所需资料,并耐心指导企业填写。”贵阳高新区代办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当时企业要求对拟登记名称:贵州易华录数据资产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预先登记,但是根据有关规定,企业不符合预先登记的条款。考虑到企业时间有限,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特事特办,线下对企业名称进行预先登记。随后,在注册资料审核过程中,审批人员又发现,企业股东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使用的是法人签章,并非法定代表人本人亲笔签名。

  最终,贵阳高新区急企业之所急,通过企业出具“法定代表人签名声明书”的形式,先受理后补充完善资料的办法,为企业出具了营业执照。目前,作为首次入黔的央企,该公司已顺利入驻贵阳高新区。

2021-07-2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463.html 1 助推央企入黔 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