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1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潍坊高新区 着力打造产业发展精品园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的普及和推广,大数据、5G、云计算、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推动,数字经济活力迸发。潍坊软件园瞄准软件信息、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文化科技、数字创意等重点产业,在双招双引上持续发力,着眼补足园区产业链缺失环节,加速招引产业链条项目,促进企业集群式发展,打造产业发展的精品园。

  位于潍坊软件园16楼的大文传媒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大数据运行监测、企业品牌维护和宣传的企业。之前,该企业计划开拓山东市场,在几番走访考察之后,最终选择落户潍坊高新区,成为软件园第一家大数据方面的第三方品牌服务机构,有效弥补了软件园大数据品牌服务产业链缺口,进一步完善了软件产业创新生态。

  据了解,潍坊软件园瞄准软件信息、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文化科技、数字创意等重点产业,在双招双引上持续发力,着眼补足园区产业链缺失环节,加速招引产业链条项目,促进企业集群式发展,打造产业发展的精品园。

  “潍坊高新区的产业结构非常完整,发展软环境、招商政策和对企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我们看中了这一方面,才落户在软件园。落户后,园区帮助我们在技术研发、院企合作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大文传媒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利民介绍。

  为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潍坊软件园秉持“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企业需求当作第一任务,把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面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开展一对一服务。除此之外,园区建有“一窗受理”涉企服务事项的便企中心,设有科技超市、双创动力、格局屏天下、创业者港湾”等一系列惠企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我们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在招商引资方面瞄准了央企500强、总部经济和高新技术企业,着眼完善产业链,实施了招大引强攻坚行动,通过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的方式,新引进企业51家,新签约过亿元项目8个,总投资达到了10亿元以上。”潍坊软件园招商部部长朱彦峰介绍。云川

2021-06-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104.html 1 潍坊高新区 着力打造产业发展精品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