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1日
第A9版:创新园区

9个重点项目安家郑州高新区

  本报讯 日前,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高新区开幕。在活动现场举行的产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有9个重点项目安家郑州高新区,涵盖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建设、安全芯片、安全软件服务等领域。

  据悉,此次签约不仅合作企业相当给力,而且项目“含金量”十足。

  根据协议,360拟与郑州高新区共建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三大国家级赋能平台、六大国家级能力中心,打造千亿级网络安全产业集群,支撑带动郑州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奇安信计划在郑州高新区设立黄河经济带业务总部,立足郑州辐射黄河经济带地区,功能包括区域总部办公、区域产品研发、产品技术服务、安全服务等。天融信将在郑州高新区建设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部及数字城市安全赋能中心,同时在郑州投产新建生产基地,计划用3年时间逐步将目前位于北京的生产任务迁移至郑州。

  此外,还有安恒信息中原区域总部、新华三安全产业基地、“华为峰”、极棒国际安全极客大赛、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胡润网络安全企业排行榜等项目也将落地,助力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产业提升能级。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锚定2025年基本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和“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着力推进高质量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努力在以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超硬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四个领域勇当全国排头兵、领头羊,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实现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作出高新贡献。姚雯

2020-09-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944.html 1 9个重点项目安家郑州高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