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2日
第A8版:园区热点

合肥高新区:总投资5亿元项目落地

  本报讯  近日,合肥高新区、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与北京海步医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其化学药物全流程一站式CRO项目正式落地“科大硅谷”高新片区。

  据悉,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是指合同研究机构,是一种为医药企业提供各类研究服务的外包组织。化学药物全流程一站式CRO签约即涵盖从药物研发、优化、制备、质量控制、临床前及临床试验等方面的服务,并由一家CRO公司承担所有的工作任务和责任。一站式CRO签约的长处在于,客户只需要与一家CRO公司签约,就能够获得全方位的药物研发服务,省去与多个供应商沟通协调的时间和精力成本,同时也更容易保证项目的质量和进度。

  北京海步医药有限公司于2005年在北京成立,是一家以化学药物研发为核心能力的全流程一站式CRO公司,同时基于特色原料药和高端制剂技术平台自主立项开发产品。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交付超过100项覆盖从药学研究、生物等效性临床试验到注册申报的全流程CRO订单。

  今年2月,合肥高新区经与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产业服务中心对接了解到海步医药的合作意向,从项目研判、项目尽调、政策洽谈、客商回访、法务审核、合同会签,直至项目正式签约仅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跑出了合肥高新区招商引资“加速度”。

  本次落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致力于医药申报全流程一站式CRO+服务,公司CRO服务业务覆盖从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到BE临床试验的全流程,构建了集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平台,已建立相当规模的客户群体。项目公司将继续施行“以技术和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引进高端人才,快速推进创新产品落地转化,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未来,该公司将与安徽省内外知名医院、生物医药行业头部企业开展合作,为客户提供全局优化解决方案。刘畅

2023-05-2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799.html 1 合肥高新区:总投资5亿元项目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