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10版:双创建设

平顶山高新区:引入金融“活水”为企业赋能纾困

  本报讯 “真是一场及时雨,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可以安心搞研发,扩大生产规模,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近日,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经理张营连声赞叹,“感谢园区的服务,我们和银行对接的第二天,190万元的贷款就批放下来了。”

  自2021年起,河南宾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加大投资致力于新产品研发,在原有搬砖码坯机的基础上,先后研发出半自动、自动卸砖打包机,应用领域不断扩大,资金缺口较大。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党支部安排党员专班负责收集需求,邀请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入企走访,开展助企融资服务工作,为企业介绍适用的借贷产品,指出申请时的注意事项,确保成功借贷。

  为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今年伊始,创新创业服务园区的金融专员早早制定了金融服务计划,开展融资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融资需求信息,建立融资需求台账,并及时向金融机构推介企业融资需求,帮助金融机构找到客户,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平顶山高新区共邀约金融机构入园区服务6次,先后拜访13家企业,已有5家公司获批低息贷款,融资金额约600万元。

  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主任赵果表示,“园区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优化金融服务,助企纾困解难。”陈贵元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335.html 1 平顶山高新区:引入金融“活水”为企业赋能纾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