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江阴高新区:项目攻坚“踏春”提速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俞静) 连日来,江阴高新区各项目建设工地到处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空中,高耸的塔吊将建材运送到工地;地面,机械轰鸣,一车车渣土被运走;建筑工人们在工地穿梭,焊接钢筋、搭建钢架,挖基坑……这里的人们抢抓时机、大干快上,努力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江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密匙,需要到经济发展第一线、项目建设最前沿去探寻。

  据悉,作为今年江苏省重大项目,长电科技晶圆级微系统集成高端制造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将成为代表我国集成电路封测和芯片成品制造行业生产技术水平最高、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大型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建成后,可达到年产60亿颗高端先进封装芯片的生产能力。目前,该项目正进行主厂房及地下室结构施工。

  同样为今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江阴盛合晶微三维多芯片集成封装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月产12万片晶圆级封装及2万片芯片集成加工的生产能力,满足正在蓬勃发展的5G、AI、HPC、IOT、汽车电子等市场领域先进封装的需求。目前,该项目生产厂房FAB2主体二次结构和中央动力厂房结构施工完成,墙体砌筑完成,正进行室内净化装修施工。

  还是江苏省重大项目,风和医疗微创高端医疗耗材项目总投资10亿元,未来主要生产和研发用于微创外科手术所需的创新型医疗器械及耗材,达标达产后,可年产微创高端医疗耗材254万件,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目前,该项目主体封顶,已进入楼内墙体施工阶段。

  江苏谷田锂电池用铝塑膜生产项目是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江苏谷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将开展锂电池铝塑膜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力争跻身世界铝塑膜行业前三,为江阴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整体布局带来配套效应。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正进行大门、围墙及外墙涂料施工。

  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少不了江阴高新区给予的支持与服务。连日来,江阴高新区组建专项工作组下沉项目一线,督促指导各项目认真开展动工前安全检查,强化对新入场上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下一步,江阴高新区将继续关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超前谋划、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科学、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323.html 1 江阴高新区:项目攻坚“踏春”提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