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泰州医药高新区: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本报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涌动着发展的热潮,人们铆足干劲加快推动高新高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电子信息产业园,总投资5.18亿元的美画项目以“加速外贸型文化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内外双循环,建设地标性特色文创产业聚集区”为宗旨,聚力打造“一个基地、两大中心”——文化产业智能制造基地、文化创意设计中心、文创产品展览中心。

  在生物医药产业园,中慧元通新型流感疫苗产业化项目是2022年度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流感疫苗车间、老年人佐剂流感疫苗车间及与之配套的办公、研发、质检、仓储、动力、环保等辅助设施。

  中慧元通主打产品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属于国家一类新药,是该公司首个上市销售的重磅产品,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新增产值20亿元,新增税收4.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在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区,总投资30亿元的盛虹一期年产5GWh储能锂电池及系统集成项目,目前EPC&1.5GWh电芯设备项目已全面进场施工,3.5GWh电芯生产工艺设备EPC项目、5GWh电池PACK及系统集成设计建设EPC项目近期开标,电力、蒸汽等要素保障方案优化已完成,力争1.5GWh车间6月底前投产,3.5GWh车间9月底前投产。

  下一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三比一提升”行动,重点围绕江苏省支持意见明确的健康制造业和健康服务业12个重点领域,找准摸清产业发展的薄弱短板、缺失环节,靶向发力、精准突破,力争每年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0个、新竣工25个。高罡馨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321.html 1 泰州医药高新区: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