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烟台高新区: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0.6%

  本报讯  据最新市场主体登记统计,2023年2月,烟台高新区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6%,新登记市场主体网办率100%,公司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率为99%。

  快速增长的数据展现出市场主体的活力,其背后是烟台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等一系列利企便民措施落地见效的努力。

  企业开办是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开始。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烟台高新区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对准需求量大、关联度高的登记、许可事项,从申请人视角梳理重塑全流程“一件事”办理,推进“双全双百”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

  企业设立登记与印章刻制、涉税服务、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全流程整合,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烟台高新区利用商事登记自助终端智能登记,方便区内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智能“秒批”,营业执照“即申即取”;企业查档无需“跑腿”,全程电子化企业的档案通过网上“一窗通”系统即可查询;企业在山东省内迁移的,迁移调档和住所变更登记两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只需向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申请就能完成,一次办好。

  市场主体退出方面,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持续推进“代位注销”、“简易注销容错”工作机制。烟台高新区通过“代位注销”,有效解决部分企业无法办理注销业务的特殊情形;企业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在企业异常状态消失后,企业可再次通过简易注销方式申报退出市场,压减退出时间,畅通退出路径。李鹏祥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320.html 1 烟台高新区: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0.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