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7版:园区热点

桂林市七星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王亚东)桂林市七星区大抓工业、争上项目,全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硬仗,坚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位于桂林市七星区的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填补行业技术空白,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该公司研发新一代高效挤出机和高端智能装备,创造了20余项行业第一,攻克多项关键技术难点,打破国外高端技术垄断。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国内唯一能自行设计制造四复合、五复合高端橡机挤出机装备的企业,并且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二级专务江建平说:“我们与来自欧洲的橡机企业同台竞技,经过近2年的努力,刻苦钻研、反复验证、持续优化,成功攻克了五复合挤出机头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和国际客车轮胎空白。”

  桂林市七星区抓紧培育、挖掘、推出有潜力的优质企业,通过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3个百亿元级产业基地,积极培育前沿新材料、航空航天、数字经济3个50亿元级产业基地,在桂林市率先打造1-2个初具规模和体系的新兴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规模工业总产值达450亿元。

  位于桂林市七星区英才科技园的桂林狮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子束焊机研发与制造的企业。近年来,该企业科技创新的步伐不停,重点研发电子束辐照设备。

  狮达技术公司董事长莫力林介绍,该公司目前的年产台数、规模和技术水平都位居国内第一。“像150千伏的高压电子束焊机,国内目前还只有我们公司能做,在全球电子束行业也是领先水平。”

  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是最好的环境、最大的潜力。桂林市七星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强化政策激励,突破融资瓶颈。在产业发展上,该区力求引进更多做产品研究、工程研究的高新技术创新平台和研究院,以创新驱动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今年,该区还将重点围绕主导产业,依托广西重点园区,选准招商区域、派驻工作专班、招引目标行业企业,引进一批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精准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以高质量驻点招商成果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两款全新影视灯产品:智云功率王X100和智云功率王G60。该公司利用研发优势和市场布局,形成了云台稳定器、摄影灯具、人工智能乐器、生活类产品4条主要产品线。2023年,该公司将上市18个新产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耕稳定器行业的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也成功进入了运动健康类产品赛道。自2019年12月推出第一款筋膜枪以来,该公司产品不断更新迭代。2022年飞宇公司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依托自身的核心技术,不断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2022年实现产值2.55亿元,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

  飞宇公司董事长魏承赟表示,未来,该公司将基于现有的电机应用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在运动健康产品线上投入更多研发,希望可以做出更多有创新有市场价值的产品,为桂林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企业的创新力量。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318.html 1 桂林市七星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