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7版:园区热点

扬州高新区:让利好政策应享尽享落地企业

  本报讯  “今天我们人才、经发、科技等部门人员一起来到企业,就是想把各条线汇编精选的政策‘干货’送给大家。”近日,扬州高新区“惠企政策宣讲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企业,“手把手”教企业用好政策。

  “目前项目推进势头迅猛,几个一类新药研发也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我们想了解扬州在融资方面有没有政策支持?另外,下半年企业招工需求量较大,地方政府能否提供资金补贴?”企业发展,资金和人才是核心要素,礼邦江苏工厂负责人朱志刚开门见山。

  “我今天带来了针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国家中长期贴息贷款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使用政策贴息购买医疗设备。”扬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经济运行科科长张锦递上梳理出的一份汇编政策。“我们人才条线会积极推荐行业人才申报‘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扬州市英才培育计划’‘邗城名师名匠’等培养工程,帮助企业更好留住人才。”扬州高新区党政办副主任孙嵩表示。“科技条线上可以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但前提是必须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科技条线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融资相关政策说明。“企业如果对医药专业人才有需求,我们可以出面,为企业到学校引才提供帮助。”随行的两位邗江科技镇长团成员热心地表示。

  朱志刚高兴地说:“企业最关心能享受哪些利好,现在有专人来,带着梳理好的‘明白纸’,掰开揉碎地介绍,给我们出主意,真是太贴心了!”

  除了定期组织服务小分队入企,扬州高新区的项目专班服务群也承担起“政策宣传员”的职责。企业从签约落户起,就加入了项目专班服务群,对于当下可享受的或者新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相关条线的“群成员”会第一时间给企业发消息,有针对性地划重点,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为了更精准地服务企业,扬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建立了企业库和政策库,给库内企业贴上各种“标签”,一旦有新政策发布,就会点对点地推送给适配企业。

  “竣工投产后,开票和税收涉及的补贴、返还,我会提前通知你们申报。”会后,张锦特意介绍了后期的服务项目,让企业安心发展。殷荣彬  陈云飞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315.html 1 扬州高新区:让利好政策应享尽享落地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