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济南高新区:首期科创金融“云鼎汇”举办

  本报讯  近日,济南高新区举办首期科创金融“云鼎汇”活动,助力高水平建设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CTD片区),加快中央科创区金融资源集聚,促进高新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活动中,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科控股集团及入驻CTD科创金融专营(特色)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济南高新科创投资集团与新能源基金投资方签约。同期举行了CTD科创金融联盟启动仪式。

  据悉,CTD科创金融联盟是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发起成立的开放式、非营利性合作平台,旨在汇聚各方资源,建立信息交流、项目对接、服务保障等多维度的合作机制,打通科创金融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提升资本集聚效能,推进科创金融双向赋能、协同发展。

  作为山东省首个国家高新区,济南高新区立足“主引擎、主阵地、主力军”定位,充分把握“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政策优势得天独厚,技术实力日益凸显,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设立,赋予济南高新区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和新机制的历史使命。当前,CTD片区建设已全面起势,区内总部金融机构达到49家,地方金融组织达291家,注册规模达到726.75亿元,股权融资累计超20亿元,上市挂牌企业122家,居济南市首位。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聚力建设中央科创区,打造科创金融“云鼎汇”品牌,逐步构建以风投创投、银行、保险、证券为主体,中介服务组织、地方金融组织等为补充的科创金融组织体系,全面推进《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CTD片区)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在助力强省会建设上展现新高度、新建树、新作为、新担当。张旭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303.html 1 济南高新区:首期科创金融“云鼎汇”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