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成都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近日,成都高新区举行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高新片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251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既包括思越智能平板显示及半导体智能仓储装备国产化基地、西门子项目、综保B区33亩标准化厂房等强链补链重大产业项目7个,也包括成都高新西区体育公园东北侧保障性租赁住房、绿芯公园、综保区文化长廊、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11个。

  在此次开工的产业项目中,思越智能平板显示及半导体智能仓储装备国产化基地项目占地约25亩,总投资额约35亿元,项目致力于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AMHS)、超声波干式清洗设备(USC)、自动光学检查设备(AOI)的研发、生产、升级改造及销售,预计2024年3月竣工投运。

  在此次开工的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中,绿芯公园总用地面积约3.67公顷,总投资额约1.6亿元,建设公园约3.34万平方米、清水河绿地约2260平方米、檐下配套商业空间约1030平方米,并配建地下车位、景观给排水、景观照明等设施,构建高品质社区示范绿核、智慧城市低碳绿洲,预计2023年底建成。

  “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将为高新区产业结构优化、民生条件改善增添新动能,也将掀起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高新片区建设的新热潮。”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智造发展示范区为统领,扎实推进、全力攻坚,争做重点片区中的“示范区”,推动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加快成型成势。高欣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301.html 1 成都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