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A3版:热点

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技术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3月22日,以“技术助力创业、创新悦动中国”为主题的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技术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高校院所导师转化项目线下专场活动在中关村丰台园举办。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全国总决赛共有25个优选项目入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阿加犀智能科技等获奖项目现场签约,成功在丰台园落地。

  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副主任刘井权表示,此次全国总决赛在中关村丰台园举办,既是丰台区与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开展全面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关村丰台园落实倍增计划和伙伴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有助于地方和高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带动高校成果转化落地、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等一系列工作。

  据介绍,全国高校大学生技术创业大赛于2022年6月在33个省市、120所大学拉开帷幕,其中985和211重点高校91家,共有1.5万个项目参赛,各省评选644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25个优选项目进入总决赛。

  此次大赛共有9项导师组路演项目和24项学生组路演项目,以路演评审的形式进行总决赛评审。大赛邀请了赛伯乐松石投资公司管理合伙人郭立彬,北京顺禧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张方堃等5人担任此次全国总决赛的评审导师。各位导师与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人员共同观看项目路演和汇报,每个导师逐一对参赛项目进行重点点评。

  记者从现场获悉,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富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富丰孵化器)将为本次大赛及获奖项目提供免费工位注册及办公场地、免费共享空间及活动洽谈空间以及工商注册、财务、税务及法务优质服务,提供专业孵化服务及资质资金等持续服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大学生技术创业在丰台落地开花。

  本次大赛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指导,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企业市场融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丰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联合主办。

2023-03-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50297.html 1 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技术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