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6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威海高新区: 起步奋战“开门红”

  在禾木实验室,研发人员观察化学反应。 于淑仪/摄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于淑仪)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威海高新区近日开启了大抓经济的“奋进”模式,企业铆足干劲赶订单、抢市场,全体干部职工归位开工,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

  刚刚捧回“2022年度全市招商先进个人”的威海高新区商务局副局长廉青松又马不停蹄奔赴招商一线。1月29日,廉青松带队拜访“老朋友”。在群力科技、合众创亚等打印机产业链核心配套企业,他们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年发展思路,明晰招商需求,把问题掰开了、揉碎了研究对策。

  作为“招商先进区市”,威海高新区紧抓招商引资这一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目标任务。在过去的一年里,富士康工业园正式投产,全球打印机基地集聚成势,飞利浦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威高集团强强联手,威海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蓄势待发,一批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威海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质增量稳。

  “这项荣誉对我们全体招商人员来说是肯定,更是莫大的鞭策。”廉青松表示,新的一年,威海高新区将紧紧围绕目标定位和打造开放合作试验区的要求,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围绕打造两大千亿元级产业链继续开展强链补链招商,充分发挥威海高新区打印机、医疗器械产业链优势,推动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和医疗器械产业再膨胀、再突破。

  在一个个车间一线、在一间间研发实验室,人们掀起了生产热潮。走进禾木(中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实验室,研发人员正不停晃动着手里的烧瓶,认真观察正在发生的化学反应,旁边的机器设备嗡嗡作响。这个企业的研发和管理团队,曾经创造过世界上第一支生物可降解药物涂层心脏支架。“我们研发的药物支架、药物球囊正在进行创新产品的申请,通过后,将为市场提供更好、更优质且价格合理的产品。”该公司研发总监孔令涛介绍说,有一款药物支架的厚度仅有70微米,相当于2根头发丝,药物球囊将药物转移到靶血管病变的损耗大大降低。

  坚持研发创新,是禾木争创“开门红”的法宝。对于未来发展,禾木充满信心。据悉,该公司投资建设的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即将开工。项目建成达产后,导管类和球囊类年产能均在3.5万件以上,年可实现销售额10亿元。

  2023年,是威海高新区巩固优势、蓄力突破、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威海高新区将以奋进之姿,以政策保驾护航,抓高质量这一关键词,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的产业、高质量的项目、高质量的财税、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和高质量的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出真招见实效,继续在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中争先进位,跑出更多“高新”速度,创出更多“高新”经验。

2023-02-0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773.html 1 威海高新区: 起步奋战“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