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6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大连高新区: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93个

  马晓龙/摄

  本报讯  1月28日,大连高新区举行黄泥川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按计划,一季度大连高新区开复工项目93个,同比增长56%,总投资28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110亿元;续建项目50个,总投资177亿元。1月份,大连高新区开复工项目39个,总投资83亿元。

  今年,大连高新区牢牢把握做大经济体量、做优运行质量、做强创新力量、做实高企能量“四个着力点”,将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黄泥川智能制造产业园是大连高新区重要的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是打造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双引擎”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该项目积极布局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集聚一批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敏感元件及传感器、人工智能、智能装备、机器人制造等高端项目和科技企业。

  在深入拓展横向土地空间的同时,大连高新区今年积极探索纵向楼宇空间开发,以“工业上楼”为突破口,解决产业发展空间问题。其中,黄泥川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业上楼项目开辟了全新发展模式,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将提高存量工业用地利用率,缓解工业用地供需矛盾。

  2023年,大连高新区还将汇聚科技总部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孵化器及配套工程、商业综合体、康养综合医院等一大批高质量重大项目,在数字赋能制造业、创新生态、社会消费、大健康等领域持续发力。博闻

2023-02-0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770.html 1 大连高新区: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93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