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郑州高新区:母基金获评2022“金星奖”

  本报讯  近日,第十一届河南省开发区建设“金星奖”系列先进单位名单出炉,由郑州高新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管理的郑州高新区政府投资引导母基金获评2022“金星奖”——河南招商引资10强产业基金。

  郑州高新区政府投资引导母基金,是由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和普通合伙人,郑州高新投控集团、郑州高新产投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共同发起设立的,基金总规模15亿元,重点围绕郑州高新区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投资布局,旨在发挥政府性资金的产业引导、政策扶持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高新区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基金采用母子基金的运作方式,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原则,通过母子基金运作撬动社会资本,围绕郑州高新区重点产业新设一批子基金,支持区内企业发展,助力产业集聚优化升级,同时通过资本招商等方式,引导优质企业落地高新区。

  目前,郑州高新区政府投资引导母基金已完成投资子基金10只,合计规模38.8亿元,完成投资企业近40家,其中3家企业成功上市,为区域培育众多优势产业。下一步,高新基金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国有资本的放大效应和引导作用,将高新区政府投资基金打造成为河南省乃至国内区域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标杆,为郑州高新区建成千亿元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有力支撑。蔡培圆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94.html 1 郑州高新区:母基金获评2022“金星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