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7版:园区热点

烟台高新区:4项目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烟台高新区4个项目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其中,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大型现代化深远海养殖装备设计制造及智慧运维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参与申报的“以‘药物临床应用’为导向的精神神经药理学评价体系的建立与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申报的“空间站机械臂高可靠伺服系统”及“基于中继卫星的星船天基通信技术及应用”均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连续取得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科技成果,为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积极引导科创平台高质量发展,聚焦区域产业发展优势特点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需求,围绕赋能产业升级、支撑创新发展等方面问题,对烟台高新区省级以上平台开展专项评估,促进各类平台加快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应用技术与产出效益,推动成果本地转化和项目落地孵化。二是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力度,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登记工作,畅通各类科技奖项培育渠道,同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搭建科研与市场对接平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创新发展动能。三是注重提升企业研发投入能力,210家企业获批烟台市级以上企业研发补助资金1600多万元,烟台高新区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6%,位列烟台市第一。

  未来,烟台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着眼于科技型企业培育,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全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打造烟台“创新创业引领高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基地、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做出应有贡献。林嘉新 常晟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76.html 1 烟台高新区:4项目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