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7版:园区热点

唐山高新区:携手中关村打造创新示范新高地

  图片来源:唐山高新区

  本报讯  新年伊始,唐山高新区与中关村信息谷举行唐山·中关村信息谷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唐山高新区正式携手中关村,打造唐山又一块创新示范高地。

  唐山·中关村信息谷项目将按照“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一特色小镇”的合作路径,搭建好平台,围绕“赋能、链条、孵化和转换”3方面工作,构建“京津研发、唐山产业化”协同高效、创新驱动的创新产业体系,为唐山高新区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先期将依托唐山科技中心载体打造创新孵化中心及展示交流窗口、依托京津冀成果转化中心载体打造高科技产业发展基地,远期将以京唐智慧港建设为契机,探索合作新模式、新空间。唐山·中关村信息谷项目将聚焦智能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重点产业领域,在产业数字化、科技成果转化、高端配套服务环节与京津高度协同,推动唐山优势产业智能化转型,提升城市创新发展综合实力。

  据悉,中关村信息谷在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与唐山高新区现代产业体系关联度强、匹配度高,未来将通过导入来自中关村的创新资源,深入打造唐山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示范样本、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窗口、唐山对外合作全面融入国际发展格局主平台,营造唐山高新区优质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

  下一步,中关村将成立工作专班,形成联动机制,快速高效推进项目运行,打造中关村信息谷拓展发展新的成功典范,开辟唐山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新赛道。刘坤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74.html 1 唐山高新区:携手中关村打造创新示范新高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