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22个项目签约落户北京海淀

  本报讯 (记者 李争粉) 2023年1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中关村示范区举行。此次新年首批集中签约的22个重点项目,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迎来“开门红”。

  此次签约的项目聚焦人工智能、医药健康、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数字经济和高精尖产业领域。项目签约后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强化,同时通过人才、空间、公租房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全力推动企业持续在海淀创新发展,为率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注入新动能。

  “海淀是人才富集地,也是创新创业活跃地区,这和志道生物的发展模式高度匹配,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希望能与各方携手前行,实现更多创新。”北京志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维表示。

  作为此次签约企业之一,志道生物是一家掌握蛋白质工程核心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入驻中关村科学城生物医药专业园区贝伦产业园。

  2022年,在科技创新驱动下,海淀区亮出了高质量发展“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增长4%,在北京市占比25%,经济总量和增长贡献率继续保持北京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3.8万亿元,增长7.5%;新设科技型企业1.93万户,增长60.5%;技术合同成交额预计3400亿元,增长15%。

  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表示,下一步,北京市海淀区将密切对接各企业需求,在搭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平台、建设科技应用场景、找准政策突破点、助力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66.html 1 22个项目签约落户北京海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