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10版:双创建设

临江高新区:21家高企入围浙江创新能力500强

  本报讯  近日,2022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500强和各领域、单指标十强榜单发布。临江高新区21家高企入围500强,创历史新高。

  榜单显示,浙江省创新能力最强的高企是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而位居临江高新区高企创新力榜首的是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浙江省排名第66位。此外,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跻身榜单百强,分居第83、84位。而在各领域、单指标十强榜单中,奥泰生物上榜“生命健康高地十强”,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则同时上榜“营业收入单指标十强”和“新产品销售收入单指标十强”。

  研发投入强度是衡量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临江高新区有7家上榜企业研发投入超1亿元,分别为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杭州安费诺飞凤通信部品有限公司、杭州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和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

  近年来,临江高新区积极开展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导入市场化培育机制和科技招商机制,将政府培育为主转向政府与市场培育相结合,以产业招商为主转向产业与科技齐招商,并协同做好专业化、个性化、系统化的管理服务,建立健全临江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源库,专业解决科技部门与企业之间服务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临江高新区已有229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浙江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83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862家,新增杭州市级以上研发中心87家,新增杭州市首批概念验证中心1家。

  下一步,临江高新区将加快培育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具有龙头牵引作用的高精尖科技型企业,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郝爽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59.html 1 临江高新区:21家高企入围浙江创新能力500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