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12版:高新产业

蜂巢蔚领首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本报讯  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安排公示的通知》,泰州医药高新区企业蜂巢蔚领参与的“商用车用大功率长寿命燃料电池电堆及发动机技术”项目成功获批立项,共筹资金1727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支持3190万元。

  这是泰州医药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企业首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该项目主要研究重卡用高载荷长寿命燃料电池电堆及发动机技术,由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蜂巢蔚领、同济大学、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参与实施。主要针对重卡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需求,蜂巢蔚领负责开发低功耗、适重载、高集成和强耐受的供氢、供气、水热管理及模块化控制器单元。

  下一步,泰州医药高新区将继续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营造最优创新生态,全力支持企业参与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加强产业链与创新链联动,助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赵越 梅春来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38.html 1 蜂巢蔚领首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