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A12版:高新产业

未来产业新书发布暨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1月8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到未来产业》新书发布暨未来产业研讨会在线举行。

  据介绍,该书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牵头组织,以“智库双螺旋法”为指导,重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战略、重点领域、未来布局、模式路径及地方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的成果。

  潘教峰表示,2023年产业科技研究工作要重点关注3个问题:一是要关注产业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问题;二是要关注建立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加大政策创新力度;三是要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大服务业开放力度,为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外部环境。基于此,研究院成立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广泛联系科技产业领域相关专家;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未来产业培育,开展一系列研究支撑工作;完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到未来产业》一书出版,并将持续深化研究。

  据悉,下一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将通过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进一步汇聚产业界、科技界等专家智慧,为我国未来产业发展、产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2023-0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636.html 1 未来产业新书发布暨研讨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