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第A2版: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新区在行动

        天津滨海高新区:

        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

  近日,天津滨海高新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走出一条体现高新特色、兼顾全局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全体天津高新人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持续为天津滨海新区和天津市大局“添秤”;要在产业集聚上走在前列,紧紧围绕“中国信创谷”“细胞谷”建设,聚焦五大主导产业链,持续谋划十亿元、百亿元级重大项目落户;要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锚定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创新主体、科技金融、创新政策等方面全面引领。坚决扛起“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使命担当,发挥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新区走好“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佛山高新区:

  打造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近日,佛山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部署,创造性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佛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高新区融合发展,深入实施新技术场景应用行动,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谋划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二是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标准建设创新灯塔社区,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积极探索政策与新经济制度创新,运用好创新积分制等工具,引导政策资源、财政资源、金融资源汇聚到科技型企业。三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培育科技企业、发展科技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发展路径,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战斗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玉溪高新区:

  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创新型特色园区

  近日,玉溪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扩大会暨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高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玉溪高新区落地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新区发展定位和承担玉溪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将玉溪高新区建设成为西南开放特色新经济增长极和面向南亚东南亚创新型特色园区,为玉溪市打造“一极两区”贡献“高新”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压实责任担当,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高新区新时期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11-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205.html 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新区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