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烟台高新区:“网购”服务升级政务体验

  本报讯  “以前要找一家合适的中介机构太费时间了,现在有了网上‘中介超市’,可以直接通过网上搜选,多家中介公司可供选择,使用起来感觉就像淘宝购物一样,真是方便。”刚选好律师事务所的王女士对此体验赞不绝口。

  当王女士在为寻找一家合适的律师事务所着急时,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中介超市”进行网上选择,一下子便解决了王女士的难题。

  在以往的项目审批过程中,部分中介服务机构存在的费用偏高、耗时较长等问题,成为了企业项目落地和行政审批改革的难点、堵点。对此,自山东省网上“中介超市”上线运行以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宣传中介超市入驻政策和优势,先后引导近50家有资质的区内服务机构成功入驻,通过“互联网+中介服务超市”模式,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交易不见面,过程全留痕,有效推动中介服务市场更加规范、高效、透明运行,有效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

  网上“中介超市”的推广运行,搭建了中介服务机构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桥梁。对于中介服务机构而言,网上“中介超市”实行“一地入驻、全省通行”,入驻的中介服务机构信息全面公开,可实现同台展示、同台竞争,逐步形成了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对于采购主体而言,网上“中介超市”创新融合了“淘宝”“超市”的经营管理理念,企业群众可通过中介机构资质类别等关键词,检索到对口的中介机构,服务要求、收费标准等由双方商定,发布公告后线上进行自主交易。赵敏

2022-11-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179.html 1 烟台高新区:“网购”服务升级政务体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