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襄阳高新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本报讯  从襄阳高新区近日举行的经济运行调度会上获悉,1-9月,襄阳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高于襄阳市1.2个百分点,位列该市第一。

  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更加稳固。1-9月,襄阳高新区工业保持企稳回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高于襄阳市0.5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加速壮大,全区“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6%,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0.3%,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利润较快增长,1-9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4.2%,进一步凸显了高新经济质量持续向好的趋势。

  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更加厚实。1-9月,襄阳高新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新签约项目92个,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14个,亿元以上新兴产业项目50个,外向型经济市场主体34个,30亿元以上的外向型经济产业项目1个,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项目建设进度加快,1-9月,全区纳入监测调度的亿元以上在建重大项目55个,超时序进度139.4%。企业投资信心增强,1-9月全区共有11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入库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1个,同比增长64.5%,总量位于该市第一,进一步充实了有效投资储备。

  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更加优化。9月,襄阳综保区正式运营,铁路港、水运港、公路港、航空港“四港”正在加快建设,多式联运物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加快建设,审批环节大幅压减,处置效率大幅提升。1-9月,共实现惠企资金直达企业9.02亿元,退税、缓税、减税金额达11.16亿元,争取政策资金5.43亿元,争取项目213个,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王懿 陆定琴

2022-11-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178.html 1 襄阳高新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