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深圳数据交易所正式揭牌

  本报讯 11月15日,深圳数据交易所揭牌暨数据交易成果发布活动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首批线上数据交易证书、首批数据商证书、首单场内跨境数据交易证书。据悉,目前深圳数据交易所累计交易额已突破11亿元。

  据介绍,目前深圳数据交易所的业务覆盖金融科技、数字营销、公共服务等53类应用场景,完成登记备案交易415笔,已收录入库超过55大类的数据资源信息,涵盖超过600个数据产品,与央企共建品牌数据服务专区,并积极推进在绿色金融、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数据融合应用。

  工商银行深圳分公司、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顺丰科技、深圳供电局、深圳征信等74家企业和机构成为深圳数据交易所首批数据商。

  2021年12月,由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深圳市福田新一代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三方合资建立的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正式注册并落户福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数据交易所即在此基础上组建而来。

  深圳数据交易所成立伊始,便实现国内首单场内跨境数据交易,数库科技成功与境外头部对冲基金达成数据产品购买合作,为探索跨境数据流通交易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王查娜

2022-11-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163.html 1 深圳数据交易所正式揭牌 /enpproperty-->